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委组织部邀请朗诵艺术家讲党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8 12:41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8日讯 “风清柳绿五月天,神州处处笑开颜。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风雨庆百年……”5月27日上午,一阵清脆响亮的竹板拍打声在光明区党群服务中心响起,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黎全胜以“中国精神”为题,以快板的形式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微党课。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黎全胜将快板形式与中国精神的内容结合起来,通过脍炙人口的快板,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抗美援朝战争、社会主义建设、走进新时代等光辉历程,与在场党员重温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用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语言深入阐释了这些精神所蕴含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最后,全场党员起立高唱《国际歌》,整堂党课在激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这样的党课很有意思,以前记不住的历史事件发生年份,一下子就刻在脑子里了。”一位在场的年轻党员说。接下来,光明区委组织部还将继续探索新的艺术融合形式,进一步增强党课的吸引力、感染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陈睿 杨舟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