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召开经济工作务虚会 科学谋划经济发展思路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8 12:43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8日讯 5月26日下午,公明街道召开经济工作务虚会,研判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科学谋划下一步发展思路和措施。

会上,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先后发言,展望分析2021年下半年经济发展形势,围绕2021年经济工作怎么干谈对策、议思路、提建议。有关单位就企业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予回应,以“虚”促“实”,掀起一场充满思想碰撞的“头脑风暴”。

会议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街道上下要按照上级决策部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力做好产业空间拓展、招商引资扩大、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改善等工作,让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局面。

会议要求,继续强化服务理念,加强挂点服务企业机制,建立辖区企业跟踪服务长效机制,实现面对面服务企业,点对点解决难题;对与会企业提出的问题及时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实行限期督办、跟踪问效,助力企业发展提速;完善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供给,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助力提升营商环境;搭建“街道、商会、社区”服务平台,发挥街道属地管理职能、商会桥梁纽带作用、社区近身服务优势,扩宽政企沟通渠道,促进信息资源共享,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招工难、产业发展空间不足等发展难题,大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正确认识短板弱项,透析“时”与“势”、把握“危”与“机”,切实把经济工作谋划好,做到定位准、目标明、思路清、措施实,确保符合上级各项部署要求、符合公明实际;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好跨境作业点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着力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补齐增强基础设施短板,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等百姓关心的民生实事,提升基层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坚持大项目带动大发展,突出产业项目带动、科技创新驱动,着力打造极具竞争力的产业生态和产业集群,培育内生增长创新型企业,并在“沿途下蛋”上再发力,提升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实现产业发展提速增量、提质增效;聚焦谋划更高水平发展,全力以赴做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动片区统筹开发,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做好新型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推进产业空间腾退招商工作,不断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全力建设高水平、高质量、高颜值的现代化中心城区。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