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石家幼儿园开展第一届采摘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8 12:58

果蔬经小朋友精心包装分类,一场蔬菜义卖活动便开始了。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8日讯 初夏五月,马田石家幼儿园迎来了蔬菜收获的季节,园内绿油油的大白菜、圆滚滚的大南瓜布满了蔬香园。为让孩子亲近自然,感受果实丰收带来的喜悦,该园昨天开展了第一届采摘节活动。

据该园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开学之初,孩子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实施责任田划分,亲手种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看着它们破土而出,生根发芽,日渐长大,开花结果,终于在初夏的季节里迎来了丰收的欢快时刻。

记者在蔬香园里看到,一派生机勃勃,喜气洋洋的景象,空气中弥漫着果蔬成熟所散发出来的阵阵馨香。暖和的阳光下,小朋友们穿梭在“蔬菜王国”中,看看挂在枝头微笑的小茄子,摸摸藏在绿叶间的青瓜,闻闻羞红了脸的小柿子……激动的心情难以名状,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动手采摘前,老师们邀请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蹲下来,认真观察每一种蔬菜,从生长过程到采摘方法,从营养元素到食用价值都做了详尽的介绍。小朋友们戴上手套,挎上菜篮,小心翼翼地拔出一棵棵绿油油的小青菜,悄悄剪下一个个嫩嫩的小茄子,轻轻摘下一条条清脆的小黄瓜,红的、黄的、绿的、紫的……果蔬篮中一片姹紫嫣红,蔬香园里一派热闹欢腾。

此次采摘收获的果实,部分用于幼儿园小厨房,以及在现场举办的美食品鉴会,围绕此次采摘节,马田石家幼儿园还设置了一场“重头戏”——果蔬义卖,并将义卖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彰显幼儿园的公益力量,树立幼儿的社会责任心和使命感。

小朋友轻轻摘下一个南瓜。

被采摘的果蔬,经过小朋友们的精心包装分类,一场欢乐有趣又富有教育意义的蔬菜义卖活动开始了。义卖现场,孩子们卖力地叫卖,认真的样子让家长们忍俊不禁。而他们在成交后兴奋的表情和相互击掌的欢喜又让人看到了他们天真活泼的本性。

根据家委会统计,此次义卖共募集款项395.5元,已通过家委会成员成功捐赠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为同在一片蓝天下的孩子们送去“六一”节的快乐与祝福。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刘芳/文 记者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