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举办“民法典进机关”专题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28 15:17

光明街道举办“民法典进机关”专题讲座。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稿 黄兴华 潘曼凌 文/图)“登记在父亲名下的房产如何继承?投资的收益是否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日前,光明区光明街道邀请北京市炜衡(深圳)律师事务所戴维律师为基层干部举办“民法典进机关”专题讲座,重点解读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及财产继承等内容。

讲座现场,戴律师通过“以案释法”、播放PPT的方式,从《民法典》的制定背景、编纂历程以及重要意义进行简要阐述,结合真实案例对民法典中新增的部分亮点如离婚冷静期、个人信息的保护、胎儿的权益保护、代位继承的适用范围、居住权、见义勇为的免责、“高空抛物”的补偿追责等深入浅出地进行解读。

本次讲座,激起了基层干部学习《民法典》的热情,同时让基层干部掌握了民法典新修订的知识要点,为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基层群众工作奠定了基础,为形成学习民法典、遵守民法典、运用民法典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获得了一致好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