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为新进企业上好“安全第一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28 22:20

培训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程浩洋/文 彭媛茹/图)5月27日,马田街道组织辖区47家新进企业的负责人,举办了“安全第一课”专题培训。帮助辖区新进企业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掌握街道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要求,督促辖区新进企业了解事故隐患、建立红线意识、落实主体责任。

安全与生产,是企业稳定发展的车之双轮、鸟之双翼。讲安全就是为生产,搞生产必须讲安全。马田街道坚持预防为主,细致深入指导企业开展“安全第一课”学习,为新进企业划红线、定规矩,扎实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据了解,该次安全知识培训,马田街道邀请了消防安全专家授课,向参会企业代表系统介绍了街道应急管理办的组织架构、职责划分和日常检查、巡查工作的基本形式。随后,专家以《安全生产法》《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法律法规为依据,细致讲解了企业该如何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及要求。同时,结合辖区往年事故案例,深入分析了事故隐患,通报了相关事故处罚措施。

专家指出了马田辖区新进企业检查中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电路无漏电保护装置、岗前安全培训学时不达标等问题,要求新进企业对照相关法律法规具体要求,落实自查,积极整改。

讲座结束后,马田街道现场组织新进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基础知识考试,事后将对考试成绩进行统计,并在各企业服务微信群通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