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将以最严格、最果断、最坚决、最全面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29 18:36


image.png

光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

深圳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 李婧)5月29日上午,光明区委书记刘胜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总结前段时间工作进展,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刘胜指出,要全力做好落地核查,加强力量调配和组织安排,以最严格、最果断、最坚决、最全面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大数据统计、隔离酒店人员管理及新增隔离酒店计划、疫情防控大数据落地核查以及社区排查、疫情防控大督查工作等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根据疫情传播的特点,充分分析变异病毒的传播特性,开展针对性措施,全力防止疫情的扩散和蔓延。要将疫情应对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好。当前最核心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抢时间认真做好落地核查。各级各部门要合理安排各项工作进度,做好人员临时调配和资源保障,尽快理清核查标准、核查流程,集中力量做好落地核查、疫苗接种、医疗资源配备、隔离酒店人员保障、社区值守等防疫有关工作。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充分负起领导责任,做好人员组织安排,理顺工作机制,各部门相互协调,确保防控指挥体系有效运转。

会议要求,要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防止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要做好疫苗预约接种的宣传,推动公共服务行业、密闭空间等重点行业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提高疫苗接种率。要将区级疫情防控大督查和行业主管部门的例行督察结合到一起,建立长效机制,立行立改。要做好相关政策的群众解释工作,多宣传一线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做好信息发布及信息反馈。要吃透上级文件精神,把责任落实到位,第一时间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同时,要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及心理疏导,助力平安高考、平安中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