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举行民兵组织整顿点验大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29 17:44

深圳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梁湖语 杨鹏)5月27日下午,公明街道在公明广场举行2021年度民兵组织整顿点验大会,街道100多名基干民兵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接受点验。

大会现场,各民兵队伍按照建制序列整齐列队。点验在雄壮的军歌声中拉开帷幕。相关负责人宣布了对民兵干部骨干的任命,呼点了100多名基干民兵,集中进行了民兵宣誓。各民兵队伍着装统一、纪律严明,充分体现了公明民兵“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优良作风,展示了基层民兵队伍的良好精神面貌。

大会强调,民兵是我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力量。扎扎实实搞好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有利于增强广大群众的国防观念、兵役意识;有利于提高民兵干部的组织指挥和教育能力;有利于保证民兵队伍的忠诚可靠和遂行任务能力。

近年来,公明街道基干民兵表现出了很强的号召力和战斗力,民兵队伍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在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公明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2021年,公明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深化民兵组织调整改革,根据上级军事机关部署,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宣传教育、出入转队、调配民兵干部、集结点验和整改提高等方法,狠抓各个环节落实,全面强化民兵队伍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