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致敬光明白衣战士!接种疫苗+核酸检测连轴转,现场画面让人泪奔

来源:光明新闻在线发布时间:2021-05-30 10:38

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提灯彻夜长亮

白衣浸透汗水

他们奔赴晨曦向晚

为我们捎来心安

……

近期,随着市民接种疫苗意愿增加和核酸检测任务加大,光明区医务工作者的工作强度不断增大,连续奋斗在工作一线。炎炎夏日工作中的他们,衣服全部湿透,双手被手套捂得发白起皱……不管任何困难,白衣战士毅然坚守岗位,用自己的专业和敬业,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慎终如始守好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安全线、健康线。

1.疫苗接种

截至5月29日22时,光明区新冠疫苗累计接种793906剂,接种569757人,全区完成率为73.99%。近一个月,光明区疫苗去库存排在深圳各区前列。目前,光明区共有新冠疫苗接种点38个,辖区内六个街道均已设置大中型临时接种点,服务街道辖区居民。最高峰时一天投入717名医务人员开展工作,日接种的最高峰值可达到30881剂。近日,在接种人员激增的情况下,各接种点场内有序、场外不乱,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受到市民的点赞。

数据的背后

是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

和市民群众的积极配合

▲整齐有序的临时接种点

▲为市民准备消暑绿豆沙

▲接种现场设置遮阳伞和椅子

▲午间在工作台和椅子休息

▲湿透的衣服

▲加班到深夜才吃晚餐

2.核酸检测

“我报名!马上前往!”

“收到任务,随时候命!”

“招之即来,战之必胜!”

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光明区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快速反应、周密部署,在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任务的同时全面展开核酸检测工作。

5月29日晚,当大家都准备休息时,国科大深圳医院接到重点范围人群的核酸检测任务,时间紧迫,响应如云,医院工作群满屏被“收到”“报名”等消息占满。由于前期核酸采样培训完成到位,采样队伍迅速集结完毕,前往采样点。

▲接到指令,马上报名响应

▲到达现场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尽管夜幕笼罩

空中仍弥漫着暑气

采样队员个个汗流浃背

但没有停止过手中的动作

凌晨2点

700份核酸检测任务完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光明区医务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急的任务,用自己的平凡之躯,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健康最坚强的堡垒!

烈日下,风雨里

谢谢你们无怨无悔的守护!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