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网格员勇当“三大员”全力投入防疫防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30 12:07


医护人员通宵达旦开启核酸检测模式。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3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王晓典)“小张,上级部门发来的疫情相关人员名单,有几个人在你的网格里,请马上回来核实他们的信息!”“收到!组长,我正在送孩子上补习班,把她送到家马上过去!”“您前天去过盐田港是吗?请在这边做核酸检测,别怕……”“麦叔,您感冒好了赶紧去打疫苗啊!”这是5月29日,发生在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的一幕幕生动的场景。

自5月广州荔湾区及深圳盐田港出现疫情以来,马田街道严格按照市、区相关要求,迅速、多次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疫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精神,研判辖区形势,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5月29-30日,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社区党委书记,全员无休,扎根防疫一线,与医护人员、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并肩作战,通宵达旦开启核酸检测模式,进一步筑牢防疫防线。

居民有序排队等待检测。

据了解,在此次全民抗疫战斗中,马田街道420名网格员发挥了生力军的作用,他们身影比平常更加频繁地出现在全辖区的出租屋区域,化身排查员、信息员、宣传员等“三大员”,全力协助辖区开展防疫工作。近几天,所有在岗网格员几乎全天24小时待命,一收到上级部门下发的需要核实的重点人员名单,立刻采取一切措施,第一时间核实好相关人员信息。有号码的就电话联系,无法取得联系就发挥“地熟”的优势快速上门走访,确保毫无遗漏地完成相关人员信息核查。最忙的时候,网格员一天之内核实了超过1700条人员信息。

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网格员有“人熟”优势,在例行巡查走访时,一些疫区来人愿意主动向他们告知个人情况。仅今年5月,群众主动告知网格员的疫区来人或与疫情相关人员超40余人。同时,网格员在巡查时主动加入了新冠疫苗接种宣传,随时告知群众辖区最新防疫措施,目前已有3万余名出租屋住户表示愿意接种新冠疫苗。

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在逐社区、逐疫苗临时接种点检查后表示,接下来,街道上下将严格落实市、区要求,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更严格地执行入境管理措施,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重点人员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守好自己的“责任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