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措施抓好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30 23:50

凤凰街道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30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钟丽丹)记者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迅速动员部署,强化措施落实,全力保障辖区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可控,5月29日上午11时,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凤凰街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街道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会议强调,各部门、各社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第一位任务,继续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最坚决、最果断的防控措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迅速响应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部署,以保护家园保护家人的责任感,从严从快落实疫情防控,用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坚决完成好疫情防控硬任务。二是建立健全运行机制。要按照上级要求,高标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抢抓时间做好重点人员落地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落地核查、疫苗接种、医疗资源配备、隔离酒店人员保障、社区值守等防疫相关工作开展。三是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阵地。社区要跟进督促社区三人组工作运转,落实好对重点人员的跟踪和健康管理工作。社区要充分发挥社区围合作用,全面做好辖区各小区、城中村“围合”封闭式管理。社区岗亭要有专人值班,严把出入口扫码、测温工作,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阵地。四是要调配人力物力资源。街道相关部门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求,调配人力、物力,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全力保障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运转。要迅速开展社区临时核酸采集点设置工作,确保街道核酸检测点及时投入使用。

5月29日下午,在召开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后,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先后到面前岭卡点,东坑社区疫苗接种点和东坑市场,塘尾村口卡点和塘尾综合市场,甲子塘村卡点,以及塘家张屋村卡点等重点场所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到细节。

5月30 日上午,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又到辖区各社区核酸临时采样点检查指导核酸采集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要求各社区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抢抓时间、提高效率,做到落地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全覆盖。目前,凤凰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迅速行动起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