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居民踊跃接种新冠疫苗 现场秩序井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31 00:48


接种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连日来,光明区各大疫苗临时接种点排起长队,市民的接种热情空前高涨,接种氛围良好。近日,记者走访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和马田街道合水口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看到各功能区严格划分,设有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现场标识指引流程清晰,接种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部分居民五六点就开始过来排队,今天接种点的接种量有1600针左右,我们除了可以线上预约,现场也会放一部分号。”区群众体育中心临时接种点工作人员麦国伟介绍,由于附近有一些工人不懂得使用线上系统,他们会直接过来现场排队接种,为了避免他们白跑一趟,该接种点会现场预留一些号。

市民正在接种疫苗。

“因为前来接种疫苗的民众增多,社区工作者早上五六点就过来维持秩序,今天医务工作者早上七点也过来了。”麦国伟告诉记者,医务工作者中午会轮班休息吃饭,以此保证中午接种工作不间断。

记者看到,在预建档登记区内,工作人员、志愿者耐心指导市民填写个人信息、按手印。接种区内,市民有序排队等候,在仔细核对居民身份信息、确认身体状况符合要求后,医护人员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

工作人员为市民建档登记信息。

刚接种完疫苗的李先生住在凤凰街道,他告诉记者,“我看到公司群通知这里可以预约,就和同事一起过来。打针时,感觉手刚被擦完,就打完了,一点感觉都没有。”李先生表示,接种疫苗,不仅是保护自身,还可以保护他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