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现场直击|致敬最美“守夜人”!光明区核酸采样检测进行时

来源:光明融媒客户端发布时间:2021-05-31 00:48

5月29日晚,根据光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迅速组建起一支核酸采样队伍,对部分小区连夜进行核酸采样。

凌晨时分,光明融媒记者在现场看到,医护人员正在对该小区居民进行紧张有序的核酸采样,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在临时设置的核酸采样现场,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已经有序开展工作,街道工作人员、民警、物业管理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所有待采样人员,按填表顺序排好队,依次进入采样区,由医护人员进行口咽部咽拭子采样。

“由于这个小区居民较多,我们在群里说明情况后,大家积极响应,迅速增援,顺利完成了采样工作。”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医务部主任黄春育告诉记者。

据了解,根据相关安排,该院迅速组建起一支60人的核酸采样队伍,从集合、准备、出发,不到1小时,就奔赴采样点连夜为居民做核酸采样,采样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四点。

“居民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收到信息第一时间下来进行核酸采样。”一名医护人员表示,虽然夜晚天气炎热,但居民们都很理解支持采样工作,现场采样工作进行得很顺利。

记者从光明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从5月21日至5月28日,全区共开展核酸检测32650人次。从酷热难耐的白天到星光映射的夜晚,从疫苗接种点到核酸采样点,不变的都是那一身洁白而厚重防护服后面最可爱的人。感恩他们用自己的身躯扛起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光明区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

(光明融媒记者 谭广淼/文 游高聪/图 蔡欢/视频)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