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领导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31 00:48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7日讯(记者 林秋颖)5月2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带队前往宏发雍景城、隔离酒店、超市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要保持警惕,落实疫情防控新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

“这个系统什么时候安装的?出去也要测温吗?”当天下午,蔡颖一行来到宏发雍景城,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方案。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的出入口设置了体温监测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小区门口站岗工作人员不时提醒居民佩戴口罩。蔡颖强调,要保障门口测温系统正常运行,并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居民防范意识。

随后,蔡颖一行先后对网吧、KTV、影院等娱乐场所进行督导检查,查看该类场所是否做好顾客体温测量登记、消毒等防疫措施,询问场所日常管理情况。蔡颖一行还来到药店,查看是否配备体温枪,详细了解药店是否按要求登记购买发烧药品人员信息,并查阅信息表,同时向药店负责人强调,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隔离酒店,蔡颖进入酒店一楼监控室,现场检查隔离酒店的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酒店实行封闭式管理,门口有工作人员值守,为进入酒店的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酒店大堂的白板上记录了隔离人员的基本信息,酒店内各楼层均安装有监控,客房窗边安装有防护网,还配备了心理咨询师,必要时刻为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让隔离人员隔离期间能够过得安心、舒心。

蔡颖表示,要密切关注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尤其是年纪大、身体有疾病的隔离人员,确保他们正常服药。要了解隔离人员的实际需求,开展针对性的贴心服务,要理解隔离人员的心理状态,加强交流互动,做好情绪疏导。天气炎热,防疫人员工作的时候要长时间穿着防护服,要做好防暑措施,避免中暑。在确保隔离酒店正常运转情况下,也要关注隔离酒店工作人员的心理情绪,确保防疫人员健康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