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人,这些防疫事情要记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31 11:03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3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易超 文/图)自近期广州荔湾和深圳盐田两地疫情出现以来,随着中风险地区的增加和人群筛查工作的启动,短短一周时间,“新冠”这个话题就像如今的天气,热气腾腾地奔袭而来。没有一点点犹豫,也没有一丝顾虑,光明疾控的小伙伴们披甲上阵,跨区支援也好,流调排查也罢,作为疫情处置的先锋队,在夜半集合的号令下伴星月同行,流调-采样-检测-消毒,开挂的模式一旦开启,无需过多解释。

光明疾控工作人员开展24小时不间断核酸检测。

@光明人,别担心,抗疫的工作始终在不断前行。从隔离排查,到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疫情防控指挥部分分钟都在周密部署,有条不紊地推进。每一个决策制定,每一份文件通知,每一道指挥命令,都经过风险研判和科学推理,都为了保障咱光明人的健康平安和生活舒心。所以别信谣、别传谣、别闹情绪,坚定地和我们站在一起,这场战疫我们做足准备,不惜披星戴月、不惜挥汗如雨,就只希望咱光明人明白这个道理。

光明疾控采样人员前往某地开展重点人群筛查 。

@光明人,疫情相关最新进展一一告诉您。除去境外输入病例,自5月21日深圳盐田发现首例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截至5月30日24时,经过排查共发现确诊病例0人,无症状感染者13人,所有检测阳性人员均已转送到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已按规定执行严格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为了加强防守,不留遗漏,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部署,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最坚决、最果断的防控措施。全区已启动专项核查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所有街道、社区、各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政府牵头下相互配合、积极行动,截至5月31日9时,全区未报告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请咱光明人放心。此外,咱光明的疫苗接种工作也在稳步推进,截至5月30日,已累计接种超过81万剂次,累计接种超过58万人。如今,咱光明已全面实行预约接种,近日来每天接种剂次达1.8~2.1万,每天疫苗库存基本清零。

@光明人,感谢有你,让我们一起抗击疫情。每次疫情的发生,都少不了无数奋战的身影。有疾控人员调查研究、抽丝剥茧,迅速锁定筛查范围,制定防控措施;有医生护士紧张救助,争分夺秒守护生命;有社区同志奔走相告、积极组织,把琐碎的工作化解落实;更有公安、交警等各部门的通力配合、迅速反应,大家共同织起一张疫情防控的大网,抵御病毒的攻击,护佑健康安宁。但是这张网牢不牢固,还要靠每个人同心协力。最后,身为光明人,以下几点要牢记,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好市民!

(一)多支持、多配合,工作人员任务重,多点理解和信心。

(二)少外出、少扎堆,中高风险不要去,家门口逛逛也不错。

(三)不信谣、不传谣,疫情动态多关注,权威媒体才可靠。

(四)好心态、不恐慌,疫苗接种要跟上,预约排队不紧张。

(五)戴口罩、勤洗手,健康行为不能少,防疫“三字经”要记牢。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