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接种疫苗+核酸采样连轴转 光明白衣战士坚守一线护健康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31 11:18

国科大深圳医院采样队深夜上门为市民做核酸采样。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31日讯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提灯彻夜长亮,白衣浸透汗水;他们奔赴晨曦向晚,为我们捎来心安……近期,随着市民接种疫苗意愿增加和核酸采样任务加大,光明区医务工作者的工作强度不断增大,连续奋斗在工作一线。炎炎夏日工作中的他们,衣服全部湿透,双手被手套捂得发白起皱……不管任何困难,白衣战士毅然坚守岗位,用自己的专业和敬业,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慎终如始守好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安全线、健康线。

截至2021年5月30日18时,光明区新冠疫苗累计接种814501剂,接种586986人。近一个月,光明区疫苗去库存排在深圳各区前列。目前,光明区共有新冠疫苗接种点38个,辖区内六个街道均已设置大中型临时接种点,服务街道辖区居民。最高峰时一天投入717名医务人员开展工作,日接种的最高峰值可达到30881剂。

民警耐心引导居民预约接种。

近日,在接种人员激增的情况下,各接种点场内有序、场外不乱,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数据的背后,是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市民群众的积极配合。此外,由于天气炎热,为提供优质服务,在许多接种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前来接种的市民准备了消暑绿豆汤、便民座椅、遮阳伞等,受到市民的点赞。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文 通讯员 游高聪 吴聪丽/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