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吃饭工具”不慎丢失 热心司机帮忙找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31 11:34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3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雅婷)5月20日下午16:00,一位行色匆匆的年轻人到西部公汽公明车队调度室,来领取遗落在粤B04475D公交车上的汽配工具箱。 

原来,这位刘先生是一家汽车维修门店的员工,当天上午去处理完客户的汽车故障修理任务后,搭乘驾驶员马俊洪师傅的M215线公交车回门店,上车时把BOSCH维修工具箱放置到了旁边无人乘坐的座椅上。因有些疲惫,就在车上小憩了一下,听到自动报站时,懵懂间起身直接下车,便将随身的工具箱遗落在公交车上了。

刘先生说,这个工具箱是专用的汽车部件维修工具,是门店为员工专门配备的,自己赋有保管的义务,一旦丢失,门店会依照规定让遗失者进行赔偿,而且更重要的是会给自己的工作带来很大的不便,因为这个工具是专业的维修工具,需要定制且市面上很难买到。

接过调度手中失而复得的工具箱,刘先生快乐的表情溢于言表,连声夸赞马俊洪师傅拾金不昧、解人急难的服务意识和新时代公交人优秀的职业素养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