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玉塘街道应急管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31 12:38

玉塘街道党员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31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应急管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来到光明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建党100周年音乐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起观看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的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

活动中,党员们观看了MV《少年》。该片依次展现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开国大典、原子弹成功、改革开放、香港回归、5G领跑世界等一系列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片段,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革命斗争时期的艰苦奋斗,到改革开放改天换地的百年壮丽史诗。党员们深受触动,大家表示,该片体现了不同时期的青年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肩膀扛起如山责任的动人风采,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更当传承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履行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伴随着激昂的旋律,有着21年党龄的玉塘街道党工委委员黎鸿分享了他的入党初心。据悉,1998年大学时期,黎鸿在学校号召下参加了抗洪救灾巡堤工作,亲眼目睹了“整条街的群众自发准备好食物和用品等待武警战士官兵”的震撼场面,回校后他立即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毕业之后他又毅然决然地选择入伍参军,决心用自己绵薄之力保家卫国、为人民服务。黎鸿表示,应急管理工作就是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是为人民服务,希望全体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履责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随后,全体党员在参观党史长廊、重温入党誓词的过程中,再次接受了精神洗礼。

本次活动以讲党课、专题学习、听音乐、观看建党百年主题MV、讲初心故事、过集体“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史党建长廊等“七个一”的创新形式开展,获得支部党员一致点赞。党员们纷纷表示,党课形式新颖,“听音乐、讲故事”的形式令感受更加深刻,在思想和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洗礼,要永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责任信念,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傅梅花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