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学生赌气行为过激 网格员及时制止疏导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31 12:48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31日讯 近日,新湖网格员小张在上班途中及时制止一名学生过激轻生行为,并协同民警疏导调解其家庭内部矛盾纠纷。

26日,网格员小张在上班途中经过辖区路口时,发现一名学生衣衫不整,光着脚情绪激动地徘徊在路口正中央,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车辆来往频繁,该学生行为已危及自身安全,影响道路交通。小张发现后立即赶往学生身边,并疏导周边车辆。“小朋友,这里很危险,咱们有什么困难在安全的地方说吧,好不好。”然而小孩情绪激动,拒绝交流,仍不听劝阻在路间穿行。小张无奈之下只能先暂时控制住小孩行动,并联系辖区派出所民警,合力将小孩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

经过民警与小张的多番开导询问,最终通过该学生联系到其母亲。据了解,由于学生父母平时忙于工作,与小孩沟通较少,当日上午,因小孩犯错,父母教训了他并没收其手机,小孩心生怨气。经过介入疏导调解,该学生与其父母最终互相谅解了对方,由家长将学生送回学校。

“非常感谢你们,多亏你们及时制止这孩子的危险行为,以后我们和孩子一定多沟通多交流。”事后,小张叮嘱其母亲,家长作为监护人,平时要抽出时间多陪伴子女,加强沟通,及时了解子女心理情况,有矛盾有冲突要妥善处理化解,避免孩子做出过激行为。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林文滨 李晓荣 林南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