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青年创业者赵志成坚持学习不断进步 扎根光明20载成就梦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5-31 12:50

赵志成在工作之余坚持学习,不断追求进步。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31日讯 2001年高中毕业后,和许多怀揣梦想的年轻人一样,赵志成带着父母给的300元,从河南挤上一辆南下的绿皮火车,第一站便来到了光明。扎根光明20年,赵志成坚持学习,不断追梦,从五金塑料厂普工、物料员、仓库主管,到物业公司招商经理,最后自己创业开公司,跟随光明区的跨越式发展,一步步追寻着自己的梦想。

怀揣梦想南下打工

坚持学习不断进步

“手工打磨零部件,满身都是金属粉末,几乎天天加班到晚上十点,最长的一次连续工作了48个小时。”回想起自己在长圳一家五金塑料厂工作的时光,赵志成印象非常深刻。高强度的工作,每月工资才400元,赵志成心知这不是自己想要的工作。他坚持业余学习电脑和英语,要求自己每天都要进步,并萌生了跑业务的想法。“小伙子,你能跑业务?先解决自己的温饱吧!”一位年长一点的老乡对赵志成的想法嗤之以鼻,不过赵志成从不在乎别人的看法。一年多后,他应聘到一家日资企业负责物料配送工作。这份工作让他工资翻倍,工作量也不大,他将更多时间投入到学习中,为跑业务工作储备知识。

2005年9月,赵志成感觉时机已成熟,于是果断辞职,应聘到一家厂房中介公司。万事开头难。赵志成骑着单车按照地图上的标志一个地点一个地点地跑,并做好相关记录。虽然很努力,但他最初两个月却一个单都没有开。“一切都在我的意料之中,我非常有信心自己能做好这份工作。”很多同事坚持不住,陆续离开了公司,而赵志成非常坚定,他朝着自己预定的方向和目标不断奔跑,绝不言弃。

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业绩的不断提升,仅仅九个月赵志成就当上了经理,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思考,整体提升了公司的文化理念和管理架构。4年后,赵志成应聘到了另一家物业管理公司,担任招商经理,同样成了公司的骨干。

追梦脚步永不停止

融入光明大发展浪潮

心怀梦想,永不止步。

2012年,经过多年的锻炼和储备,赵志成正式走上了创业之路。他和几个朋友合伙,在原将石社区拿下了第一个物业项目。“创业的过程总是艰难的。当时将石那边的道路很差,我们还有很大面积没有招商成功,压力非常大。”在困难面前,赵志成和他的伙伴们不断商讨对策、奔走宣传,终于渡过难关。“过去了就是个门,过不去就是槛。但我从来都不轻易认输。”如今,回想起最初创业的曲折和困难,赵志成更多了一分从容和淡定。

坐落于振明路公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对面的“四季星城”文化创意园,是赵志成参与开发的第13个物业项目,也是企业的总部所在地。该园区临街长约130米,总面积2万余平方米,汇聚了各种样式的美食店,还有健身、早教、酒店、停车场等配套,弥补了片区美食休闲娱乐一条街的空白。去年以来,由于国际形势和疫情的影响,项目运营遭遇了一定困难,但赵志成仍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最大限度给商铺租客降租,与客户携手共渡难关。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创业之路总是充满崎岖,但我追梦的脚步永不停止。”赵志成表示,这几年光明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尤其是光明科学城的建设,非常令人期待。自己将继续加强学习,以融入光明大跨越式发展浪潮中。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