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31 22:25

公明街道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李洋扬)近日,公明街道深入学习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对辖区疫情防控进行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落实。公明街道将党员带头、团员参与、党团合力相结合,由100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先锋队和6支“青年先锋队”,及200余名义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党员带头冲一线,打好抗疫组合拳。在新一轮疫情防控号角吹响的关键时刻,公明街道对全街道55个重要卡点进行防疫部署,党员干部带头下沉卡口,严格按要求做好测温、询问、登记、政策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紧紧依靠群众,同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安排街道党员干部作为卡口负责人,每天至少2次到场督导,指导、协调所负责卡口各类人员的执勤工作。支援街道机关下沉27个全科网格的年轻干部主动对接所在全科网格长,配合开展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街道优先协调安排跨境货柜车作业点工作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减少可能产生的风险。同时,针对辖区内快递、外卖小哥较多的实际情况,专门安排该类人群进行疫苗接种,建立疫情防护屏障。

团员协助织密网,做好防控守卫员。街道团工委组织发动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在各社区重要出入口参与体温测量工作,做到“逢车必拦,逢人必测”,向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自我保护的具体措施。发动社区团员的力量,自觉带头加强个人防护,同时在各个社区重要人群集中点宣传防护的正确方法,身体力行做好卫生安全的示范引领,引导家人、朋友和市民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义工主动参与,当好群众贴心人。街道号召广大志愿者、义工群体积极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他们就近就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在辖区各个疫苗接种点做好接待并维持现场秩序,让群众有序接种疫苗。同时,到社区挨家挨户走访摸排,对老幼群众做好宣传教育、解疑释惑、疏导心理等工作,帮助社区群众守住家庭防线。

接下来,公明街道将继续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和基层治理的显著效能,党团合力用心用情用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