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突出“三个度”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1 11:46

公明街道督导检查疫苗集中接种点、核酸检测点等。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日讯 近期,根据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公明街道高度重视、严密组织、迅速出击、连日作战,多次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筑实疫情“防控墙”,织密织牢联防联控“防护网”。

部署防控措施有速度

公明街道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5月29日光明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后,第一时间举行疫情防控部署会议,下达疫情防控动员令,各有关部门单位、各社区连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高度责任感从严从快部署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防控硬仗。

据悉,街道疫情防控部署会后,5个社区临时集中核酸检测点立即启用,抢抓时间做好重点人员落地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在重要部位增设29个防疫卡口,街道党员干部全员下沉卡点,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铁壁铜墙”。

统筹核酸检测有精度

“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距!”“请结束采样的居民根据标识指示有序离开。”……5月29日深夜,公明街道各社区临时集中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仍然忙碌在抗疫一线。

记者了解到,公明街道高度重视人员排查及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第一时间组织部署,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落实到位。5月28日起抽调30名街道工作人员与公明派出所抽调检查队员,共同成立落地核查临时指挥部,合署办公,对区下发的四项专项数据进行落地摸排核查,确保情况掌握精准、数据对接顺畅。

5月29日,公明街道连夜开放公明、上村、下村、西田、李松蓢5个社区临时集中核酸检测点,精准配备帐篷、桌、椅等物资,合理规划核酸检测场地,设置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等不同功能区域,通宵达旦开启核酸检测模式。以严的措施、实的行动,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核酸检测工作,保障“人员排查百分百”“核酸检测百分百”。

全员下沉一线有力度

在临时核酸检测点,在灯光、月光照耀下,街道工作人员不知疲倦,不言苦和累,为辖区居民撑起健康安全保护伞。医护白、网格蓝、党员红交相辉映,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悉,在光明区委区政府统筹指导下,公明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带头行走一线,亲自作部署、亲自抓落实,检查辖区疫防重点小区楼宇、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等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街道党员干部全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与335个网格党支部的网格员一同上门核查信息、宣讲政策,在防疫卡口测量体温、志愿服务,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努力在抗疫中当先锋、作表率,践初心、担使命。

接下来,公明街道将继续坚持科学精准防控,抓紧抓实落地核查、核酸检测等工作。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人群,进一步筑牢“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严密防线;督促各防疫卡点严格落实“一问一测一验”,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和佩戴口罩劝导;积极做好疫苗预约接种宣传,推动公共服务行业等重点行业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切实做到“应接尽接”,构筑牢固的免疫屏障。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杨鹏/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