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开展第四期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互鉴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1 12:56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日讯 5月28日,区委组织部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交流互鉴会,深入发掘、广泛推广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创新做法和成功案例,探索超大型城市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路径。

会上,光明街道党建工作人员介绍了光明街道基层党建创新成果——“红小二”服务在身边。据了解,光明街道依托网格党支部,按照“一楼栋一队伍,一队伍一党员”的标准,成立了“红小二”党员服务队伍,凝聚党员志愿者、退休党员、“两新”党员等社会力量,建立280余支1290人规模的“红小二”队伍,开展结对帮扶服务80余项,累计服务群众4.3万余人次,营造了“千钧重担万人挑,时时处处党旗飘”的全民参与氛围。

接着,公明街道党建工作人员介绍了公明街道“三大平台”“红木小镇”“红领居”“红花山商圈党建”和“全科网格”的多极党建矩阵。该街道通过开设社区“民情诊所”、组建“家庭顾问团”、推行“群众诉求服务平台”这三大平台,打造“红木小镇”“红领居”“红花山商圈党建”,用心探索“党建+服务”实践,高标准建设商圈、物业小区党建示范项目,打通城市基层党建的“神经末梢”。

分享结束后,各成员单位围绕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内容和方法,以及如何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对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的工作思路、方法和途径达成共识;并表示今后将持续沟通联系,分享借鉴兄弟单位的创新工作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通讯员 陈睿 宋嘉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