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1 14:47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日讯 五月以来,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光明勤诚达学校积极落实《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1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通知》要求,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作为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契机,开展以“向阳的土豆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启发学生“向阳而生,逐光前行”。

5月19日和5月26日,该校分别面向全校的初中生和小学生开展了心理游园会,并针对小学生和初中生不同年龄特点设计活动内容。在初中心理游园会中,学生将一些烦恼的事情贴在废弃的水瓶上,并用实心球将这些烦恼击倒,让大家以游戏的方式宣泄不良情绪,体验新的情绪表达方式;在不允许讲话的情况下,通过一人绘画一笔的方式让一个人猜成语,培养学生应变和沟通能力等。在小学心理游园会中,一二年级分别开展了远离烦恼、插秧比赛、雨点变奏曲、夹球接力、袋鼠妈妈等六个活动;三到六年级设置了蒙眼前行、急速穿越、大海求生等六项活动,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心愿墙”和“恐怖箱”。其中“蒙眼前行”活动中,一名同学戴着眼罩,另外一个同学通过语言引导其跨越不同的障碍物,培养他们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意识以及准确的语言表达能力,感受合作活动的快乐。

5月24日,该校心理健康教师雷凯凯还面向全体同学,进行了《关爱自己,向阳生长》主题讲话,鼓励同学们多学习心理健康保健知识,多进行交流,和老师父母同学促膝畅谈分担痛苦、分享快乐;遇到困扰时,勇敢地敞开心扉,寻求心理健康老师帮助。此外,该校面向初中和小学分别开展了《价值拍卖》以及《护蛋行动》主题班会;举行《向阳的土豆芽》主题三行诗大赛等,七(4)班孙炜同学在自己的作品中写下——尝过泪水的苦涩,体验过努力付出的艰辛,终会得到甜美的硕果。

据悉,自建校伊始,该校就非常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师生普遍认同“健康体魄+健康心理,才能收获美好的人生”。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冰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