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六一,“童话世界”开放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1 15:10

光明区图书馆一楼儿童阅览区。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日讯 记者了解到,光明区图书馆一楼童话世界今天开放,该楼层设儿童阅览区和亲子阅览区,12岁(含)以下儿童可前往进行阅读,二楼阅览区将不再对该年龄段读者提供阅览服务。

据悉,一楼儿童阅览区建筑面积为610平方米,阅览席位约100个,现有馆藏约1.8万册,涵盖各门各类各个学科的经典少儿读物。另外专为婴幼儿设立亲子阅览区,提供翻翻书、立体书、发声书、异形书、玩具书等各类型低幼启蒙读物供读者借阅;此外还有专门的少儿活动室,室内面积为273平方米,可开展各类型的亲子团体阅读活动。

一楼儿童阅览区(试运营期间)周二至周日13:00-20:00开放,二至三楼阅览区周二至周日09:00-21:00开放,全馆逢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将另行通知。

工作人员介绍,疫情期间,图书馆开放区域人员实施限额,全馆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600人,其中儿童阅览区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200人,实行“一进一出”制,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前往二楼、三楼阅览区的读者需持读者证或身份证在二楼正门入口处登记;前往一楼儿童阅览区的读者则在一楼正门入口处登记。此外,图书馆还为长者开放绿色通道,有需要者持身份证填报相关信息,经检测通道入馆。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