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 引导师生安全出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1 15:12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世凤)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牵头,会同公明交警中队在光明区实验学校小学部依托校园直播平台举办交通安全宣传讲座。

在讲座中,交警围绕“知危险、会避险”的主题,采取知识宣讲、标牌识别、游戏互动等形式,从行人交通安全、乘车注意事项、交通标志标线及交通手势、应对交通事故等方面,通过简单易懂的讲解,向学生宣传道路交通知识,初步掌握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交警还列举辖区近年来发生的涉学涉幼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重现事故现场,对事故成因、事故责任等进行剖析,强调“一盔一带”在减轻交通事故伤害程度、保护生命方面的重要作用。现场还示范如何规范佩戴头盔和正确使用安全带,引导大家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街道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要求学生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提醒父母亲友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