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3小时接力赛!凤凰街道辖区1200名企业员工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1 18:01

居民在凤凰街道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接种疫苗。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 文/图)6月1日上午8:30,光明区凤凰街道辖区28家企业和建筑工地的员工分时段分批来到凤凰街道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凤凰讲堂)有序排队,截止到当天上午11:30,仅仅3个小时,1200名员工全部接种疫苗。

在凤凰街道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员工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排队,现场问询处、建档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各功能区严格划分,秩序井然。据得润大厦项目施工方——深圳市君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刘莉介绍,公司110名员工都已经接种了第一针疫苗。“我们项目工地今天有200名员工前来接种,目前员工接种率已达到95%以上。”长圳地铁上盖项目党支部书记柳辉介绍道。

“我们现在实行‘行政后勤人员+医务人员+护理人员’的模式,医务人员负责建档,确认接种者是否有不适宜接种的基础性疾病;护理人员负责疫苗出库、注射等;行政后勤人员负责咨询和核对信息等工作。”凤凰街道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凤凰讲堂)副组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党政办副主任周健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今年4月2日到现在,在有疫苗的情况下,每天都会派出55至60人到凤凰街道开展接种工作,疫苗数量多的时候,还会另外增加人手支援。

据了解,从今年5月底开始,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热情高涨。为方便辖区居民接种疫苗,凤凰街道实行个人和团体网上预约。记者在现场看到,凤凰街道大型临时接种点现场设置了排队等候区、咨询区、信息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冷链区和出库区等区域,各区域分布紧凑、高效运转,让群众接种少跑路、少等待,真正实现了“小场地大作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