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市民自发给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疫苗接种点送荔枝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2 00:20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社区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你们辛苦啦!这是一点新上市的荔枝,请你们尝尝鲜,感谢你们没日没夜的付出……”这是6月1日上午,发生在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动人的一幕。辖区的一位热心居民顶着大太阳来到疫苗临时接种点,放下两箱荔枝,表达感谢后便随即离开。这一幕,深深地感动了正在防疫一线忙碌的社区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给他们带来了炎炎夏日里的丝丝清甜凉爽。

马田街道按照市、区要求,第一时间打响了防疫防控攻坚战,上下动员,全力奔赴防疫前线,协助开展人员信息核对、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处在“防疫第一线”的新庄社区迅速行动,根据重点人员名单,做到一一排查摸底、人人核酸检测,并及时落实纳管措施。此外,针对近期疫苗需求旺盛的现状,该社区采用线下发号和网上预约结合的形式,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高效。即使面对深圳目前的暴雨和烈日交替天气,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贴心服务,他们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辖区居民。一些居民自发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些居民买了荔枝、西瓜等水果送到疫苗接种点,感谢工作人员的无私付出。

据悉,新庄社区疫苗接种点自今年4月27日启用以来,便开启了“连轴转”模式,每日开放9.5小时、连续开放35天未停歇。为便利居民群众,新庄社区前期通过微信群发布、逐户走访讲解等方式,广泛进行疫苗接种流程、到苗情况宣传,同时还开设了“疫苗接种循环专线巴士”,定时定点接送居民群众前往接种疫苗,收获了居民的广泛好评。

新庄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全力以赴落实重点人员“百分百”排查,做到核酸检测全覆盖、不漏一人,努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同时,继续通过优化疫苗接种流程、完善保障服务措施,提高疫苗接种速度和效率,力求筑牢疫情防线,为防疫常态化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