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为8名视障人员开通新冠疫苗接种“绿色通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2 00:55

深圳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刘天恩 邓梅湘)日前,公明街道公明体育馆疫苗接种点为8名视障人员开启新冠疫苗接种“绿色通道”,“红马甲”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帮助他们高效完成疫苗接种,一路贴心服务让视障人员倍感温暖。

据悉,5月28日,公明街道公明社区党委委员了解到辖区内有8名盲人按摩师有接种新冠疫苗的意愿,但由于视力问题,一直未进行疫苗接种。得知情况后,该负责人立刻联系公明体育馆疫苗接种点为8名视障人员开启绿色通道,并安排专人为他们提供优先、优质、快速的“一对一”疫苗接种服务。

视障人员接种过程中,街道工作人员全程跟随,帮助他们录入个人信息、填写疫苗接种单、陪同留观,在社区耐心细致的服务下,视障人员最终顺利地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

5月31日,公明街道公明社区残联相关工作人员走访了这8名视障人员,了解到他们接种后身体均无不适状况,并向传达了《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有关内容,登记检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筑牢疫情防线。

“‘应接尽接,一个都不能少’是我们的目标。开设疫苗接种‘绿色通道’,为视障人员等特殊群体提供优先、优质服务,有利于更好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构筑起疫情防控免疫屏障。”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持续顺应特殊群体、弱势人群需求,用心用情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增加服务温度,让居民群众接种疫苗更加安全、高效、舒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