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科发集团产业发展部王学龙:为光明科学城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2 13:13

王学龙。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日讯 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国家科技领域竞争的重要平台,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基础平台。作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主阵地,光明科学城让一群满怀抱负的有为青年、有识之士不断聚集,科发集团产业发展部的王学龙就是其中一员。

与光明科学城“结缘”

王学龙是一名“海归”经济学博士,他在2014年攻读完博士学位后回国。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经济特区成为他想要开拓事业的地方。作为一名党员,王学龙深刻意识到,想要报效祖国,必须以扎实的实践结合科学的理论,在个人所擅长的领域不断耕耘,做出成绩,为祖国繁荣富强出一份力。

数年间,王学龙先后在《经济研究》《经济评论》等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牵头多项政策研究,2017年被评为深圳市高层次人才。但书本和报告无法完全满足王学龙参与经济建设的期待,他希望能够实操性地承担项目建设,把所学所感直接用在项目建设上。2020年,光明科学城建设全面展开,它被赋予世界级大型开放原始创新策源地、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枢纽、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等战略定位,依托重大科研平台建设,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体制机制创新、运营模式创新和协同开放创新。同年,光明科学城产业发展集团的组建,让王学龙与光明科学城结下了不解之缘。

为科学城发展“身体力行”

作为光明科发集团产业发展部负责人,王学龙全面负责产业研究、招商引资和运营服务。承担工业园区改造和招商、工程生物创新中心运营服务、科技金融平台搭建等重点项目,并与同事共同策划推进光明动力孵化器等项目,一起助力光明科学城建设。2021年,他又勇担重任,着手开展光明科学城大科学装置集群片区统筹开发策划研究。

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在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下,王学龙充分发挥所学专长,与团队成员共同推进片区策划研究,为这片将影响世界的5平方公里片区开发研究思考、建言献策。他坚信,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与付出,一定能够继续将“纸上谈兵”变为“身体力行”,在深圳,在光明,为崛起的光明科学城贡献一份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于荆荆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