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公明街道组织208名外卖快递小哥接种疫苗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2 16:25

医护人员为外卖小哥接种新冠疫苗。

深圳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潘淑琼 杨鹏)6月1日,公明街道组织开设外卖“小哥”疫苗接种专场,公明片区近208名快递外卖“小哥”在街道大型临时接种点统一、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据了解,此次疫苗接种专场服务是公明街道外卖(快递)行业联合党支部和团总支举办的一项“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是对一线“小哥”的关心,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

“我们的工作需要每天在街上来回穿梭,接种疫苗是非常有必要的,不仅是对我们自己负责,也是对客人负责。”外卖行业有关负责人表示,“昨天接到街道通知说能为我们(快递外卖小哥)开设疫苗接种专场,大家都很高兴,也积极配合,提前在公众号进行建档。今天接种过程很快,还有专人引导和提醒,整个流程都非常有序快捷。”

接种现场,身穿工服的小哥在义工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填写确认通知书、测量体温后,依次进行登记区、接种区进行接种,然后在留观区进行30分钟留观。当天全部快递外卖小哥皆有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每位外卖小哥从排队入场、登记信息再到接种疫苗平均用时在半个小时以内。

此次集中接种疫苗的活动极大提高了重点行业人群的疫苗接种率,在保障了快递外卖小哥健康安全的同时,也有助于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快递外卖服务。接下来,公明街道外卖、快递行业联合党支部和临时团总支将进一步优化面向“小哥”的服务体系,着力把为快递外卖小哥服务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