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西田社区疫苗接种“忙” 红马甲来“护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2 22:46

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登记表。 

深圳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锦 姚思倚)连日来,公明街道西田社区各疫苗接种点排队人数激增,西田社区采取多种措施,周密安排部署,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会记录好未接种人员的名单,指引大家进行线上登记和预约操作,请大家不要着急。”在西田新村的各个楼栋平安群里,网格员正在让此楼栋的居民做好接种情况登记。为确保适宜接种人群“应接尽接”,西田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楼栋长齐心协力,分组包片,逐户走访与电话摸排、微信群登记相结合,向社区居民、企业、辖区商户传达疫苗接种相关政策知识,全面准确掌握社区疫苗接种情况。网格员通过微信群对未进行第一针接种的居民逐一登记,并电话提醒居民群众提前进行线上预约并尽快到现场接种,确保通知到位、不漏一人。

“预约接种新冠疫苗都得用手机操作,我岁数比较大,眼睛不太好,在家都是让孩子帮我预约,可是到现场又不知道怎么弄了。”陈先生是西田社区的居民,今年58岁,一大早便过来排队。西田社区工作人员得知后,主动帮助陈先生打开粤康码和社康通预约码,详细询问其是否有相关禁忌症等注意事项。西田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有疫苗接种需求但不会使用手机操作的老年人,社区工作人员都会手把手耐心教他们注册和预约,并且提前了解居民是否有禁忌症,避免居民出现长时间排队最后无法接种的情况。

连日来,室外气温酷热难耐,在接种等候区,工作人员还贴心地给居民分发扇子等降温工具,全力为居民提供更多贴心的服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排队等候时间较长,加上酷暑、暴雨的双层考验,群众情绪烦躁,极易引发矛盾,甚至发生冲突。为此,西田社区警务室也会安排警力到现场维护秩序,全力确保疫苗接种点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此外,西田社区还开通了“爱心巴士”,免费接送社区居民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给居民群众出行接种提供便利,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社区居民除了可以在社区内的接种点接种疫苗,还可以选择到社区周边指定接种点接种,如果居民自己坐公交车去,耗费的出行时间就会比较长,现在有了社区班车,就会方便很多。”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爱心巴士”可容纳40余人,居民在提前登记后,即可在指定时间乘坐巴士前往街道指定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待接种留观完毕后,再集中返回社区。

连日来,在西田社区党委的引领下,西田社区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勠力同心,持续奋战一线,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西田社区将继续动员号召辖区广大居民“应接尽接、应快尽快”,从而有效阻断病毒传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