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党员团员协同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3 13:03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日讯 近日来,公明街道对辖区疫情防控进行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落实,以党员带头、团员参与、党团合力相结合,1000余名党员和干部组成的先锋队、6支“青年先锋队”、200余名义工积极参与一线防控,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在新一轮疫情防控号角吹响的关键时刻,公明街道对全街道55个重要卡点进行防疫部署,党员干部带头下沉卡口,严格按要求做好测温、询问、登记、政策宣传工作。一是党员守一线。安排街道党员干部作为卡口负责人,每天至少2次到场督导,指导、协调所负责卡口各类人员的执勤工作。二是发动年轻干部援一线。下沉27个全科网格的年轻干部主动对接所在全科网格长,配合开展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对重点人群进行疫苗接种。对跨境货柜车作业点工作人员实行全接种。

街道团工委组织发动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在各社区重要出入口参与体温检测工作,做到“逢车必拦,逢人必测”,向群众耐心细致讲解本次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措施。发动社区团员的作用,自觉带头加强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同时在各个社区重要人群集中点宣传疫情防护的正确方法,身体力行做好卫生安全的示范引领,让团旗始终飘扬在防疫第一线,谱写出一首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李洋扬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