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中小学生视觉艺术作品展将持续至6月18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3 13:12

市民参观光明区第九届中小学生视觉艺术作品展。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日讯 6月1日,为倡导广大中小学生关注生活、关注社会、关注校园,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由光明区教育局主办、光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童心绘光明”暨光明区第九届中小学生视觉艺术作品展在光明区文化馆一楼艺术展厅开幕。

本次活动共征集到全区中小学生书画、摄影、手工作品335幅(组),现场展出作品171幅(组)。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表现在“阳光下成长”的幸福与快乐,以明快的色调表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纯真的情感礼赞新时代,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丰功伟绩,表达爱党敬党的情意。

光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孩子们走出校外写生创作的时间少了,但从征集到的335幅作品中依然能够感受到孩子们的用心和热情。孩子们的表现离不开老师们的精心培育,光明区每一位中小学艺术教育工作者都兼具教育情怀和光明情怀,以自己出色的艺术行动为“高品质教育”赋能,为打造深圳区域教育高地、开启光明教育事业新一轮跨越式发展赋力。

据悉,“童心绘光明”暨光明区中小学生视觉艺术作品展已连续举办了九届。作为2021年光明区美育节系列活动之一,本届展览旨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同时,通过展览彰显光明区中小学艺术教育新成就,培养孩子们的审美素养,评选优秀作品参加省、市及全国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以优异的美育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从2021年6月1日一直持续到6月18日。主办方表示,欢迎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前往光明区文化馆来一次“美的历程”,让艺术渗透人心,让审美旨趣在心中生长。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冯英杰/文 记者 管强/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