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烙画创新发展艺术委员会成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3 15:03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日讯 近日,由全国烙画艺术家发起、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批准的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烙画创新发展艺术委员会在深圳正式成立。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光明)、光明烙画基地负责人张守福任专委会主任。

据悉,近几年来,烙画艺术在深圳市得到良好发展,先后举办了多次烙画艺术展览展示活动,在该艺术领域产生了一定影响。广大烙画艺术家积极走进学校、社区、部队、企事业单位,普及烙画知识,传播烙画艺术,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对于传承和发展我国民间艺术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

张守福向记者介绍道,专委会将致力于烙画艺术的弘扬与传承、烙画工具研发、烙画创新以及实用性研究、烙画标准技术制定、烙画艺术等级制定、烙画教材制定、烙画相关资料和烙画艺术的挖掘保护开发利用等方面工作,还将举办全国性公益烙画作品展以及专业性烙画学术交流会,努力将专委会建设成为中国烙画艺术的重要创新研究平台。

张守福表示,专委会将围绕新时代文艺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创新烙画艺术表现形式、丰富创作内容、提高作品质量,打造新时代烙画精品,持续探索挖掘烙画创新形式与文创市场需求双轮驱动,政府、企业、高校、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协同创新模式,充分发挥光明烙画基地和烙画协会的人才资源优势,整合多方力量,推动烙画艺术创新发展。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