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监部门排查烧腊店食品安全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3 15:05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日讯 时至夏季,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烧卤熟食类食品安全风险也随之加大。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以下简称“马田所”)联合街道快检室对辖区多家烧腊店开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竭力保障广大市民餐桌安全。

行动中,执法人员详细检查了烧腊店的硬件设施是否完善,包括专间是否密闭、是否有安装紫外消毒灯及空调等设施,检查加工场所卫生是否达标,“三防”措施是否完备;对员工健康证持证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并检查烧腊店是否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有部分餐饮店健康证过期、专间未封闭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要求经营者改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街道快检室工作人员对多家门店在售的烧卤熟食进行快速检测,共抽取11批次,执法人员后续将根据快检结果对相关经营者作出进一步处理。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