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妇女手工坊开启创意五彩生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3 21:18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邓文晓 杨亚娇)近日,马山头社区举办的主题为“魅力手工 风采无限”妇女手工工作坊落下帷幕。据悉,该工作坊共分4节课进行,为辖区妇女提供了60人次的手工教学服务。

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调研发现,辖区妇女普遍反映对手工很感兴趣,希望可以通过手工活动学会一些手工技能。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妇女精神文化生活,马山头社区通过举办创意手工坊,让辖区女性居民学到更多手艺。据了解,此次手工坊共分4节课,分别传授了布艺花篮、香囊制作、串珠杯垫和串珠玫瑰花的制作技巧。

参加本次工作坊的妇女都是初次接触串珠,在该节课上,社工一步步示范指导,学员们聚精会神听着,还不时做笔记。虽然在制作过程中有的学员串错线、串错珠子,经现场工作人员指导后,妇女们拆掉错误的部分重新串,并相互探讨,共同学习。两堂课下来,大部分学员们都完成了自己的串珠作品。                                           

在完成最后一堂串珠玫瑰花的制作后,蔡女士依依不舍地说:“这么快就结束了四节课的学习,真是有点不舍得这些一起学习的姐妹们!参加这次手工坊,我不仅学到了手工技能,还减缓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以后有空在家里也能串珠,真是一举两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