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深圳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一行考察光明区营商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3 23:37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日讯(记者 林秋颖)6月3日下午,深圳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一行到访光明区,参观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考察光明区营商环境,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参加活动。

当天,企业家一行来到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通过沙盘、宣传片、展板及现场解说,全面了解光明科学城的规划建设发展。据介绍,光明科学城将打造以科学装置聚集区、光明中心区、产业转化区和科学城蓝绿活力环为核心的“一心两区、绿环萦绕”空间结构,建设由大科学装置集群、科教融合集群和科技创新集群组成的“一主两副”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载体。计划到2022年全面建成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示范区建设布局,到2035年基本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到2050年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策源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等区相关部门就光明区产业发展规划及政策、产业用地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参会企业代表依次发言,他们就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未来规划进行了介绍,他们纷纷表示,近年来光明区的发展取得了十分可喜的进步,希望双方加强对接,共谋发展。

蔡颖代表光明区委区政府对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光明区目前现状、未来规划等情况。她表示,听完在座企业家的想法以及建议,深受启发,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政企沟通,做好相关工作对接。

蔡颖指出,当前,光明区正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新材料产业、合成生物产业、高端制造业等产业进一步发展,地铁轨道修建大力推进,交通系统不断完善,市容市貌不断提升,城市中心功能显著增强。随着大科学装置的落地,人才进一步集聚,光明科学城的建设为光明发展带来了蓬勃生机,也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对光明充满信心。接下来,要进一步做好政企对接,也欢迎更多优质企业能够到光明寻求发展良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