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全员战酷暑 完成疫苗接种85000余人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3 22:17

医护人员为工人接种疫苗。

深圳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 李琳 钟哈林)近日,新湖街道克服高温和龙舟水恶劣天气的影响,全力推进辖区5个接种点的疫苗接种工作。截至5月底,新湖街道已完成接种85271人次。

 开车从光侨路转进圳美大道,前行200余米就能看见新湖街道大型临时疫苗接种点。该接种点周边布置了护栏铁马,防范龙舟水等恶劣天气的同时,确保场内能安全容纳足够人数,减少在场外排队等候的人员。接种点还为市民提供饮用水,为市民解暑。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新湖街道辖区疫苗接种点全部实行网上预约,并优先分配疫苗专门用于跨境司机作业点工作人员,优先保障团队预约接种,并分通道、分片区开展团队和个人的预约登记、健康筛查、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全面提升接种效率。接种点现场严格落实查绿码、测体温、戴口罩以及1米间距等防疫措施,同时督促市民做好留观。在结束每天的疫苗接种工作后,新湖街道还会及时总结当天的工作,不断完善接种流程。

据悉,除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以外,新湖街道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部门和各社区要增强风险意识,把本部门、本行业、本领域的工作漏洞排查、风险研判及整治工作放在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位置,及时从工作机制上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严防发生本地疫情。要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深人员排查管理,通过一询问、二测温、三查验、四放行的“四步法”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对长期居住新湖辖区的深港跨境货柜车司机持续开展健康管理,对疫情防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抽检,严格抓好风险和漏洞整改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