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她们,被群众称为最美“凤凰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4 11:56

刘曙光(左一)在核对接种疫苗人员信息。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 文/图)6月2日上午9时,记者在凤凰街道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凤凰讲堂)看到,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西院区的医生护士们正在紧张忙碌着。巾帼不让须眉,他们当中有22位女性,今天要完成3480剂的接种量,任务十分艰巨。

李芳兰是一名来自重症监护室的主管护师,她有着24年的工龄,经验丰富。她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的今年参加高考,小的才2岁10个月。她总是这样对大孩子说:“马上就要高考了,妈这段时间一直挺忙的,你自己要照顾好自己。”“由于工作太繁忙,没时间照顾,小的我送去早教了。”她对记者说。一句句看似轻描淡写的语言,实则是一名医生和母亲身上的刚强。她主要负责该接种点的统筹协调工作,各区域遇到疑难杂症都要找她。她说:“我要站在这个最显眼的位置,担心她们有事找不到我。我就是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钉哪里。”说完,一溜小跑又去忙了。

居民在凤凰街道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有序接种疫苗。

在接种点出库区,李炆珈、刘殿园、林嘉璇负责对已接种人员的信息进行逐一核对,然后录入系统,确保每一支疫苗全链条可追溯。一摞摞厚厚的资料摆在她们面前,平均每人每天要录入800份,最多的时候有1500份。李炆珈对记者说:“出库工作看似简单,实际上工作量十分繁重。如果有一个信息没有对上,上千份资料都要重新录入。一整天下来,满眼都是条形码,连睡觉做梦都是扫条形码滴滴的声音。”

49岁的刘曙光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西院区创伤骨关节科的护士长,在接种区核对信息,协助同一接种台的另外一名女护士为群众接种,最多时一天接种三百多剂。她简单说了几句后就对记者说:“先这样吧,我先忙去了。”1997年出生的方敏如是该接种点医护人员团队中年龄最小的,看起来有些腼腆,但工作起来挺麻利。“您好!请撸起袖子,我现在为您注射疫苗。”这句话,方敏如每天要重复很多次。今年4月2日开始接种工作以来,她和同事们每天工作10小时是常态。她说:“经过疫情,医生这个职业得到更多人的理解与认可。作为一名护士,能参与疫苗接种工作,感到特别骄傲,也特别光荣。”

接种疫苗,巾帼有为。李芳兰和她的同事们60天如一日,始终坚守在疫苗接种岗位上,任劳任怨。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天使,她们汗湿衣背、声音嘶哑,她们忙而不乱,有序推进凤凰街道疫苗接种工作,被群众称为最美“凤凰花”。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