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律社区高效推进核酸检测 暖心服务获群众点赞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4 12:00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吴郑勇 王云艳)面对突然反扑的疫情,光明区玉塘街道玉律社区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搭建核酸检测临时集中采样点,精准排查、积极动员相关人员自觉进行核酸检测。5月28日至6月3日,玉律社区已完成2094名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搭建轮候区、为老人小孩开辟绿色通道、点对点接送服务等暖心举措更受到社区群众点赞。

5月28日下午4时,玉律社区迅速集结社区网格员、社区专职工作者、物业公司等多支队伍,立即开展核酸检测临时集中采样点布置工作。仅用时3小时,采样点布置完成。接到通知的群众在现场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有序组织,耐心讲解,安抚群众情绪,并逐一检查口罩佩戴情况,为未佩戴的群众及时送去口罩。直到晚上11点30分,检测工作才完成,工作人员脱下经过暴雨和汗水洗刷的防护服,又马不停蹄回到办公室,进行信息校对和录入,顺利完成了4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考虑到近期暴雨天气较多,玉律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架设帐篷轮候区,避免群众日晒雨淋,并为群众准备了口罩等物资,减少人群聚集风险。同时,为前来检测的小孩和老人开辟绿色通道,减少等待时间。采样点10余名身穿红马甲的社区工作者坚守各自岗位,维持现场秩序,为群众送茶送水,贴心服务赢得了居民一致好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