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李松蓢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罗奕俊:每天忙碌17小时却甘之如饴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4 12:06

罗奕俊深夜在桌前统计数据。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4日讯“您好,请问是港货司机陈先生吗?您是负责冷链运输吗?有没有固定的送货作业点?”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罗奕俊不停地拨打着电话,摸排港货司机情况。

“他们一天下来差不多要打100个电话。”李松蓢社区党委书记陈伟锋告诉记者,从广东有本土一例开始,罗奕俊等“三位一体”人员几乎每天上班超17个小时,一直未曾停歇。

6月2日上午7时50分,记者来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西区,发现罗奕俊已早在医院门口,一边等待准备接送到居民家中做核酸检测的医生,一边拨打电话再次与做核酸检测的居民确认时间地点。刚忙完核酸检测点的工作,接到新通知的罗奕俊便马不停蹄地奔赴入境人员家中,将其转运到集中观察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

“忙起来的时候,连吃饭上厕所都顾不上,只想着尽快排查完检测完,让大家都放心。”随着疫情在国内呈零星状反弹,罗奕俊自觉充当防疫工作的“安全员”和“战斗员”,无论烈日炎炎抑或暴风骤雨,他不停地往返在要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家、核酸检测集中点、社区中,手中的电话打没电了又充电,如此往复;夜幕降临时,难得停下的步伐又移步桌前,伏案整理防疫数据……

“社区设有一个核酸检测点,辖区‘四类人员’每周到这里做两次核酸。每个片区都有专属的全科网格员开展入户访查、上报数据,这种特殊时期每个人都必须坚持。”处在高压工作状态下的他虽觉辛苦,却甘之如饴,因为还有很多和他一样的人在与他并肩作战,而他的心愿很简单,“只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守护家园平安”。接受完采访,罗奕俊又抱着他手中的名册奔赴下一个“战场”。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文 记者 管强/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