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虹桥公园(二期)项目土整工作已启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4 13:00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4日讯 虹桥公园自开放以来便迅速成为网红打卡点,吸引许多游客前来游玩。未来,虹桥公园将不止于此,近日,光明区土地整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了虹桥公园(二期)工程项目的土地整备工作。

根据《光明区公园建设专项规划》,光明区正全面推进公园建设,打造全域式、立体化的“公园之区”,为加快建成深圳质量高地和“颜值担当”,光明区土地整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了虹桥公园(二期)工程项目的土地整备工作。

据介绍,虹桥公园(二期)工程项目选址位于光明街道,西起广深港客运专线,东达吊神山,南起观光路,北达公明水库,总用地面积405公顷。未来,这里将成为蓬勃发展的科学城中宁静、自然、和谐的生态公园,广大市民将在这里同享创意运动、都市休闲的风采与活力。

今年春节,虹桥公园首次完整亮相,出道就是人气王,该公园仅在今年大年初一、初二两天,便吸引了八万多名游客入园参观,赢得如潮好评。全长4公里的“虹桥”西起新城公园,东接大顶岭绿道,串联整个公园,醒目的“中国红”缠绕在青山绿水间。

据悉,未建成的碧湖运动区和森林运动区纳入虹桥公园(二期)工程。虹桥公园(二期)工程项目的建设是在虹桥公园(一期)工程建设的基础上进行体育运动专项内容的完善,打造专业水平的露天文体设施,作为对虹桥公园的补充和提质。光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将会同光明街道,加快虹桥公园(二期)工程项目的土地整备工作,全力推进高质量高颜值“公园之区”的城市建设。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戴锦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职业病危害项目网上申报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