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西田社区党群服务大厅安装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4 13:04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4日讯 “真是太方便了!自助服务设备操作简单,相关信息一目了然,以后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办理社保业务了!”刚体验完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的陈女士笑着竖起了大拇指。近日,西田社区在党群服务大厅一楼安装了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居民群众只需携带本人的身份证或社保卡就可以查询个人社保缴费、医保账户、养老待遇等信息,有效提高办事效率,此举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6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西田社区党群服务大厅一楼,现场已有不少居民在排队办理社保业务。西田社区工作站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依托社保网络系统,采用“多点触控”屏幕,集摄像头、指纹仪、身份证读卡器于一体,居民只需要携带身份证或社保办就可查询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和失业等政策信息以及办理社保、医保相关业务,点击按键后稍等十几秒即可完成打印。

“设备投入使用后有效打破空间和时间限制,真正实现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自动化’政务服务,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西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给居民办理社保、医保等业务提供了便利。下一步,西田社区将继续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能力,提供更多便捷利民的服务,真正实现居民群众办事少绕路、少走路。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锦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