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东周社区点亮群众“微心愿” 打造幸福生活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6-04 13:06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4日讯 今年以来,东周社区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连接线,以为民办实事为落脚点,坚持党建引领,凝聚个人、集体和联盟多方合力,聚焦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造多方参与、互补互助的社区幸福生活圈,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落地。

凝聚个人力量,延伸服务“微半径”。为充分激活红色细胞活力,东周社区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志愿者争当为群众办实事排头兵,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打造东周美好家园贡献自身力量。开展的系列活动包括垃圾分类志愿督导服务、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微心愿征集等。其中,微心愿征集活动中,工作人员在红小二服务站、木墩新村党群服务站等党群服务阵地面向居民群众征集微心愿20余个,由党员干部认领兑现,点亮群众“微心愿”,解群众之所难,帮群众之所需,架起党群“连心桥”。

发起集体行动,画好民生“同心圆”。社区党委结合社区实际情况,以多种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结合“雷锋月”主题活动开展“衣旧暖心爱传千里”援藏公益捐赠活动,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10次,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6次。此外,社区还组织开展“生育关怀携手行,关爱计生困难家庭”募捐活动,营造人人关爱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良好氛围。

集聚联盟资源,做实为民“共同体”。社区党委依托社区党群联盟资源和平台优势,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党群联盟的爱心能量,为居民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在周末党群便民服务大集市活动中,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各党群联盟单位为群众提供义诊、义剪、真假烟辨别、微型招聘会、金融知识咨询等服务。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入户送温暖慰问活动。

光明新闻记者 黄国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