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两家企业被处罚 噪声“擂台赛”偃旗息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4 15:15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郭晓榆 莫洁霞)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以下简称“光明管理局”)依法对辖区环田路两家生活超市噪声扰民行为予以行政处罚,此举获得了附近居民和其他商家称赞,“把这些破坏大家生活环境的人给处罚后,生活环境又变好了”。

据了解,环田路是一条离工业区较远的街道,两侧大都是宿舍楼和公寓,居住了很多打工家庭和社区居民。一楼临街各色商铺为大家提供生活便利,可自从街东头新开的生活超市用大喇叭招揽顾客后,原本的宁静祥和被打破——对门的另一家生活超市也如法炮制,双方展开了一场用高音喇叭招揽生意的“擂台赛”,两家超市你方唱罢我登场,群众苦不堪言,向生态环境部门投诉。接投诉后,光明管理局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处理,经工作人员现场反复规劝无效后,光明管理局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2020年修正)》 第五十条规定,对上述两家超市噪声扰民的违法行为予以立案并各处三万元罚款,至此,这场“噪声擂台赛”才卸下帷幕。

随着城市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噪声问题越来越受到广大群众的关注,尤其是商业经营活动、营业性文化娱乐活动产生的社会生活噪声,往往具有影响时间长、执法难度大、容易反复的特点,对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造成负面影响。针对这类生活噪声扰民问题,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将依法实行针对性监督管理,严格查处噪声扰民行为,并用实际工作成效回应市民的诉求与关切,同时广泛开展噪音污染危害知识宣传,切实提升群众生态环境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