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鲜花送给中山七院核酸采集一线医护人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4 15:31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4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畅 温志鑫)近日,“龙舟水”和高温湿闷给深圳的天气增加了变数,而此轮新冠疫情也给深圳疫情防控增加不少压力。6月2日临近中午时分,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以下简称“中山七院”)何裕隆院长带领院班子成员,冒雨驱车一个半小时,从光明区来到龙岗区沙湾实验学校核酸采集点看望支援一线的医护人员。

全员核酸采集检测是与疫情赛跑的重要环节,是控制疫情的一项重要工作。据介绍,中山七院接到深圳市卫健委的指示后,院领导立即部署,迅速组建了三批次人员支援深圳盐田和龙岗核酸采集队伍。队伍在2小时内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采集工作。医护人员在烈日炎炎中,从白天工作至凌晨,连一口水都顾不上喝,困了就席地而睡,让不少前来检测的市民为之感动。

在龙岗区沙湾实验学校七院核酸采集点,当看到医护人员在烈日下穿着防护服,汗水挂满脸颊时,何裕隆院长动情地说:“你们的付出,守护了百姓的安全,更为这座城市的安恙提供了保障”。

在为龙岗区沙湾实验学校2500多名师生完成核酸采集后,该校师生为中山七院医护人员举行了感谢仪式。孩子们把一首《听我说谢谢你》的歌声和一束束鲜花献给了七院可敬的医护人员,以表达他们最真诚祝福。

6月2日,中山七院核酸采集队伍在南湾街道教育系统32个校区共采集14996人次。从5月24日派出首批队伍以来,截至6月2日,该队伍共采集70590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