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风采展示

田寮社区居委委员何彩嫦领头冲锋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4 16:17

何彩嫦(右一)与工作人员在核对信息数据。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莹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牵动着每一个防控工作人员的心。社区是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场,社区党员干部就是先锋突击队员。光明区玉塘街道田寮社区居委委员何彩嫦就是田寮社区众多一线战疫人员的缩影,在最前线、最紧急的防疫战场上,她领头上阵、昼夜不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的忠诚、一名社区干部的担当。

据悉,何彩嫦是2021年田寮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的新当选成员,从一名普通社区工作人员成长为一名社区干部,难免“水土不服”,任职压力“过载”。身为党员、同时亦是田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人之一的何彩嫦,从5月29日至今,每日从早上6点至凌晨2点昼夜不停地开展疫情风险排查行动,对各风险区域来访光明人员进行全面核查,并不漏一人完成核酸检测。

6月1日晚突发暴雨,负责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因暴雨塞车晚上10点仍未到达,田寮文化广场临时检测点苦苦等待3个多小时的居民出现了焦急情绪,何彩嫦马上组织搬来桌凳,让等待的居民有凳可坐,同时分发饮用水和配备风扇,不断安抚群众的同时实时了解医护人员位置。等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完成检测已经是晚上12点了,何彩嫦却还要加班加点核对信息数据,连夜跟进第二天疫苗供应数量,发动通知居民前来接种,并安排人员一早到场维持秩序。截止至6月2日,田寮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累计接种疫苗14626针,社区疫情防控网进一步织牢。

防疫当前,落地核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大数据统计、物资调配、后勤保障千头万绪,何彩嫦凡事都亲力亲为,加班加点成家常便饭,虽然艰辛,却从未“卸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