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风采展示

玉塘街道“红蓝”携手 构筑战疫平安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4 16:22


玉塘网格员、志愿者齐心战疫,构筑“红蓝交织”风景线。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 吴芝楠 文/图)连日来,在玉塘街道防疫战场上,网格员及志愿者作为战疫输出的重要力量,始终奋战在一线,积极开展风险人员排查防控、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指引等各项工作,构筑了“红蓝交织”的防疫风景线。

据悉,玉塘街道有序组织网格员根据公安大数据信息,积极做好相关人员数据跟踪及督促检测核酸工作。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该街道迅速建立起核酸检测工作机制,对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重点地区来(返)光明人员的详细居住信息、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状况进行信息比对,查漏补缺,确保在24小时内追踪核查到位。此外,网格员在各社区增设的核酸采样点现场同步进行核酸采样人员的信息登记、核实等各项工作,确保登记数据信息精准,采样检测不漏一人。网格员们还积极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维护好现场秩序实现平稳高效。

玉塘网格员、志愿者齐心战疫,构筑“红蓝交织”风景线。

为确保疫苗“应接尽接”,玉塘街道志愿者穿梭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第一线,为居民疫苗接种开启绿色通道。在各个接种现场,志愿者们对前来接种的居民进行现场引导、测温、留观、维持秩序。给他们送上免费矿泉水,协助医务人员进行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等具体工作。志愿者们忙碌不停,一边当起疫情防控宣传员,向前来接种的居民详细介绍新冠疫苗原理、适宜接种对象,以及注意事项等,一边当起现场线路引导员和接种秩序维护员,让居民放心打好第一针。“有的居民对疫苗接种心存疑虑,我们就耐心给他们解释,化解他们的心结,引导他们相信政府,相信科学,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志愿者罗惠媚说。


玉塘网格员、志愿者齐心战疫,构筑“红蓝交织”风景线。

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充分发挥网格员及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外防输入、内促接种,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率,筑牢防疫屏障,维护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