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网格员不厌其烦电话通知群众检测核酸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4 18:11

马田街道网格员不厌其烦电话通知群众检测核酸。

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4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王晓典)“林女士,您好!我是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打电话通知您尽快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做核酸检测……”这是6月3日发生在马田街道平常的一幕。该街道社区网格员小邓,刚用手机中给辖区林女士打完电话。

自5月21日以来,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的网格员,每天需对照着大数据系统推送过来的重点地区来人,以及近期疫情相关名单,逐个联系核实人员信息,确认在马田辖区后,则需通知其立即进行核酸检测。记者了解到,这些需核实的人员信息,有一部分无法一次就成功联系上。为切实做好相关人员信息的核查及核酸检测通知,辖区各网格员只能多方面“想方设法”联系这些人。如尝试在人口信息采集系统中查找。若已有相关登记信息,则立即前往实地走访。如系统中没有该人员信息,则选取中午、傍晚、一般群众下班的时间点拨打电话等方法,尽量做到不过分打扰群众。

但多次拨打电话,仍然会引起群众反感。一名网格员反映称:“有位群众的电话我打通两、三次,但是每次对方都挂掉了。其实我很理解他,现在各类骚扰电话确实不少。但只要他的信息没有核实清楚,我们还是要厚着脸皮继续打,因为这关系到整个辖区所有人生命健康安全,必须核实、通知到位……”

据统计,5月21日以来,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已核实近3000条重点人员信息,成功通知、发动近2000多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