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数据达人”:以键盘为武器 坚守幕后岗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04 18:28

image.png

玉塘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幕后,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跃琼 黄玮)疫情防控期间,为准确掌握辖区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光明区玉塘街道从综治办、派出所、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各社区等部门抽调有经验的工作人员组成疫情防控信息核查组及政务数据组,开展重点人员核查与核酸检测名单的分析、收集、汇总等各项工作。玉塘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幕后,以键盘为武器,以数据为战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玉塘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的曾泳铖就是信息核查组的一员。曾泳铖主要负责重点地区人员疫情排查落地的数据核查统计工作,每日接收玉塘派出所下达的重点人员核查与核酸检测名单,初步筛查、核实住址、电话等基本信息后,根据人员信息属地原则按社区分类,将相关信息分到各社区。

密密麻麻的表格数据令人眼花缭乱,但曾泳铖不厌其烦,经常加班到深夜。遇到数据不全、填写不准确的情况,他都会一对一进行核对和校准,因为他知道,重点地区人员排查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差池,数据不全有可能代表排查工作不扎实,疫情防控措施有漏洞,把控不好就会出问题。

image.png

玉塘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曾泳铖。

在长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数据报送组及大数据排查组的组员们正在忙碌着。他们一边看着电脑,一边不断拨打电话,通知居民前往核酸检测点接受核酸检测。“这个人电话不通,怎么办!”“打网格员电话,上门找!他今天必须要做!”在名为“数据爆炸组”的微信群里,这样的信息每天要重复上百次。由于此次疫情的特殊性,待检人员被分为不同的地区、按照不同的核酸检测标准进行检测,所有数据经由数据报送组处理后,交给大数据排查组的组员逐一排查,组员们不仅要电话联系待检居民通知其前来接受核酸检测,还要详细讲解现有的核酸检测政策,取得居民的理解与配合。“有些居民打电话时抱怨我们一直通知,我们也只能一次次地解释,因为放任不管才是对他们和社区群众的不负责。”数据组的一名组员说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